啾啾

逐王•狼崽1


仙灵台是个风景绝佳的好地方,归燕院九曲回廊的深处,花木扶苏、草木掩映的地方,升起这么一座名园玉楼,恍惚间叫人以为是话本中云台仙境成了真。


这一方小小的楼台,仿佛藏尽了夏日的清凉,有一人藏于阁中,白衣,未束发,正捧着一卷书看得入神。


红木柱旁掉出一片白色衣袖,蝶儿侵扰,留恋于那衣袖上的花纹不肯离去,这人却丝毫没在意,仿佛入了定,又像彻底融在这楼台里似的,任由那蝶儿胡闹,手中书卷又轻轻翻过一页。红木柱后那发丝扬起,隐露出些许玉色。


封野转进来就见了这么一副画面,匆匆而来的脚步缓了下来,不忍惊闻楼中人,就那么安安静静站在下边,往上瞧着,等着人什么时候给他一个回眸。


这仿佛是两人多年来的默契,燕思空捧卷看书的时候,封野从不主动打扰。他总有些一个人享受的时光,这时间里他是燕思空,只是他自己,与圣贤神交,就像小时候伏在亲生父亲案头,听他读书的时候,那是纯粹作为读书人的燕思空。


燕思空坐地有些麻,他动了动,那片掉下去的衣袖终于被收了回去,蝴蝶惊起,扑棱着停在他头上。他微微闭了闭眼,史卷中人物风烟尚未在眼底散去,此刻往外一看,倒是没看见园中红绿,当然也更不必提绿下的封野。他隐了回去,阑干上彻底没了白玉仙人的影子。


封野见人就这么无情地藏了回去,颇有些委屈,手上一不小心用了力,怀中本来安睡的小狼崽被捏醒,嗷呜嗷呜地叫唤。封野忙把小狼嘴捂住了,这院子可经不得刚满月的小狼崽尖利的嚎叫。


几个回转,封野很快上了楼梯,委身在一页窗后,挖了个口往里瞧。


只见那“狡猾”的仙人,此刻放了书卷,在贵妃塌上躺平了。白色衣袍滚滚如云,仙人全身舒展,陷在里头,一瞬间睡熟了。


封野蹑手蹑脚走进去,怀中小狼精得很,跟封野一起屏了息,咬住舌头、收起爪子,一起悄悄地往塌边走,来到近前,方才渴求半天的仙人终于让人瞧见了真面目,果然一张玉颜,白玉无暇的底子上晕着桃花色,鲜活漂亮极了。


封野站在床头仔仔细细地瞧着,越瞧越上心,觉得他遍寻北境绣娘耗时半年织出的云锦,穿在燕思空身上实在是好看极了,空儿还抱怨过做的太夸张,说袖袍衣摆宽大飘逸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唱戏,别别扭扭地不肯穿,可今天见人往这云锦堆里一站,分明是活生生的仙气,哪里像唱戏的?


小狼崽眼里亮晶晶的,对躺着的这人产生了无比浓厚的兴趣,探着爪子要去碰一碰。封野当然不肯,一把捂上狼崽脑袋,哼哼地发出些气音警告,大概是狼语,小狼崽听懂了,瑟缩着安静了下来。


封野又靠近了一点,蹲下来,正对上燕思空的脸。这仿佛是封野极大的乐趣,趁着燕思空睡着,他能就这样赖在他身边一瞬不瞬地看他一整天。


燕思空曾经调侃过,就这样睡着也看、不睡也看,就像头狼在看猎物一样,少看一眼自己就能飞了似的。但封野一点都没认错,仍旧日日如此,燕思空也无法,只好随着他高兴。


……


燕思空一睁眼就见一大一小两个头,直溜溜地盯着他,四只眼睛里竟是一模一样的炯炯神光,他给微微吓了一下,顿时屈指往封野脑门上一弹,心里不平还未消解,脸上仍旧不给他好脸色。


此时,封野笑眯了一双眼睛憨憨地瞧着燕思空,燕思空则一脸冷淡的不想理他。


“对峙”当口,小狼崽动了,抱着它的手被旁的吸引了注意,放松了牵制,它挣脱开束缚,就往燕思空怀里钻去。


燕思空虽然并不想理会不听话的大狼,但软软奶奶的小狼崽他才不舍得拒绝,他伸手把小狼抱住,翻了个身朝里,去逗弄小狼了。小狼兴奋极了,不断往他怀里扑腾,被丢开又黏上来,吐着灰色的小舌头,兴奋地舔他的脸。


封野就这么被晾在一边,看着一人一狼玩得起劲儿,他吃味极了,盯着那小狼崽思考着今晚是红烧了好还是清蒸了好,但明显小狼崽比他更会讨人欢心,于是他不要脸的凑上去,用脑袋顶开狼崽,把小狼顶地肚皮朝天翻了个跟头掉在一边,他则手脚并用,模仿着小狼的样子,吐着舌头,支起爪子,把脑袋拱进了燕思空的怀抱。


燕思空臂弯中柔软的狼毛不见了,多了一个大得多的圆脑袋,还斯哈斯哈吐着舌头,燕思空无语地看他,心想这就是堂堂的镇北王,那个威武霸气、三军之中斩将夺帅神勇无比的镇北王。


封野极尽卖弄,简直把他还在狼窝时的本事使了个尽,把小狼崽甩了好几条街。方才同小狼崽玩耍,燕思空还体面的很,顶多被舔湿手和半边脸颊;而封野这头成年大型狼却差点让燕思空喘不过气,几番下来,他是散了发髻,松了衣领,玉面桃花颜红透了,彻底没脸去见圣贤。


幸亏归燕院里幽僻,连下人也不多,只有静默无言的草木、不动声色的日月,以及不言的书中圣人,好歹没让燕思空的脸全丢光。


封野鼻子哼哼唧唧发出些幼狼求奶的声音,仿佛身下的燕思空变成了能填饱他肚子、承载他成长希望的母狼一般,小狼崽在角落里艰难地翻起身,听见这指示意味极强的声音,一瞬间机灵了,仿佛听见母亲饱满温暖的乳汁在召唤它,兴奋地爬起来一起拱燕思空——跟封野这厮的动作一模一样。


燕思空被拱地痒极了,推开小的大的黏上来,还得留心小的被大的一把丢下去摔个好歹,简直把这几天在阁楼里休养的精力全耗光了。他终于忍不住顺毛摸了,抱紧了封野的脖子,双腿缠住他的腰,在他耳边告饶:

“好了封野,别闹了,我好累……小狼会受伤的。”


封野动作一停,眼里厉光一闪,一巴掌拍过去,彻底把还扑腾着的小狼崽扇下床去。手上动作干净利落,脸上乃是一副受了气的委屈表情。


“空儿,你当真心疼这小崽子?你心疼它都不心疼我?你果然变心了,怪不得要我去抓小狼崽,你移情别恋了呜呜呜呜”


燕思空撑起袖子,给他擦擦挤出来的几滴马尿,颇为无奈,用哄孩子的语气哄他:

“好了好了,封野在我心中永远是唯一的,是最好的,没有人也没有狼能比得上,怎么连小狼崽的醋都吃呀?”


封野吸吸鼻子,仍旧不高兴,眼里的马尿还在继续酝酿,仿佛在和隔壁张婶儿的孙子比谁更能哭一般,被他拍下床还没满月的小狼崽都没他这么能闹腾。


燕思空挪了挪被汗黏住的背,有心想也一脚把封野踹下去,但想了想还是算了,他怕封野闹地更厉害,晚上连安宁都不能有了。他叹了口气,双手捧起封野的脸,从头发摸到下巴,然后捉住那瘪着的嘴唇,一亲芳泽。抱着人滚了几番,亲了个够这才把人哄住。


……


两刻钟后,两人彼此安慰,终于冷静下来,这才想起来床下的小狼崽。


燕思空探出半边身子,急忙伸手去捞可怜的小崽子,那小崽子正可怜巴巴的挠着床腿,嗷呜嗷呜地委屈极了,乌溜溜的眼睛看着封野仿佛在盯着夺奶仇人。燕思空回头狠狠瞪了封野一眼,封野扭头往窗外看,仿佛没看到燕思空的问责的眼神。


小狼崽又重新回到“母亲”的怀抱,四个爪子牢牢抱住燕思空的胳膊不放,生怕有人再给他半路薅下去。


燕思空抱起小狼崽,顺势躺倒封野怀中,他抚摸着小狼柔顺光滑的皮毛,慢慢开口:


“封野,你说魂儿现在转世了吗,他会转世到他的后代身上吗?”他顿了顿,揉揉小狼崽的脑袋,继续道,“这小家伙知不知道自己是魂儿的后代啊?”


封野胸腔震动了一下,伸手摸上小狼崽的背,捏了捏小狼虽瘦小但已见分量的背脊骨,说道:“这只崽子是窝里最瘦小的一个,母狼差点要丢了它,我这才把它捡回来。它这骨量在草原狼里都算拔尖的,更不用说窝里更强壮的那几只。由此可见,魂儿的后代没有孱弱的。”


燕思空捧起小狼,把脸埋在小狼柔软的肚子里,深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从小狼毛皮下传来:“魂儿真是好样的。”

“小狼崽,你将来会长得和你父亲一样高壮吗?”


会像魂儿一样,让他和封野能一起陷在它的皮毛里,捧着酒壶一起守岁吗?会像魂儿一样,威风凛凛地站在他们身后,像家人一样守护他们吗?


燕思空紧紧抱住小狼,翻身埋入封野的颈窝,声音带着细碎的泣意:“封野……我好想魂儿……”


封野没做声,只是紧紧抱住了燕思空,亲吻着他的头顶,呼吸沉重起来。


虽然封野什么都没说,但燕思空知道,相比于自己,封野才更思念封魂,魂儿对于封野是真正的血肉兄弟,当年魂儿死在封野的床边,封野那悲恸欲绝的样子,他到现在都不敢回想。他掏出了挂在自己和封野脖子上从未取下过的狼牙吊坠,把两只牙攥在一起,紧紧贴上胸口。


“封野,我们把这只小狼崽养大吧,它一定很像魂儿。”


封野握紧燕思空的手,点点头,无声地赞同了。


……


自那以后,小狼崽就加入了封野燕思空二人的生活,静谧的归燕院里常常能听见小狼崽嗷呜嗷呜的叫声。


这小狼崽,吃奶要燕思空抱着,拉屎撒尿都得人跟着才能拉出来,就连平时玩耍都不放过燕思空,他衣服下摆就没有干净过的时候。


某一天,好不容易折腾地小狼崽睡着,燕思空累倒在封野怀里,他真诚发问:

“封野……魂儿小时候也这么闹人吗?”


封野给他揉给小狼崽洗澡洗得酸痛的腰背,回话:“……其实小狼崽这不算什么,我和魂儿小时候能把王府翻个天。要不是有大哥拦着,我和魂儿早被爹打死了。”


燕思空噗嗤一声笑出来:“你小时候竟然和小狼崽一样闹腾啊,真想看看你们俩小时候疯闹的样子。”


封野浅浅笑了一下,“要是当年你可以和我一起回大同,我们就可以一起养大魂儿了。”


燕思空攀上封野的臂膀,整个人都牢牢地黏在他身上,他轻轻捻着封野落下的一绺碎发,眼神温柔悠远:


“封野,不必执着过去,我能在那年春闱重逢你和魂儿,便是我此生最大的幸事,足以抵消我在人世的一切磋磨。如今我们还能一起养大魂儿的孩子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
感受着燕思空温暖的气息吹拂在自己耳边,撩人的嘴说出这么动情的话,封野觉得整个人都软了,恨不得就这么化了,化成水,融进燕思空的身体,这辈子都不出去。


封野低头重重地咬上燕思空的脖子,辗转吮吸,仿佛身下几寸薄的背脊身板是龙血凤髓,迷得他失去理智。


燕思空扬起身体,他环抱住封野的脖子,全身都挂在他身上,所有的爱意都深深地融进了他的回应里。


眼中开始闪现金星的时候,燕思空恍然入云端,云端上他似乎看见了他和封的很多年,那方院子里很多年后依然是那个颜色,开地繁盛的紫藤树下有一黑一白两个人影,正温柔缱绻地吻在一起,仿佛时间从未曾流逝一般,恍然如初见,又如就此地老天荒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